陈醋的作用 常吃陈醋有哪些好处

  陈醋是汉族发明的传统调味品之一,在中国生产食用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酿成后存放较久的醋。浓褐色,液态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淀,贮放时间长,不易变质等特点。那么陈醋的作用有哪些呢?食醋又有哪些食疗作用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醋在食疗方面的好处

  开胃健脾

  醋可以开胃,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促进食欲。

  抑菌杀菌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具有很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病菌在酸性环境里不易生存,如甲型链球菌、流感病毒等常见的致病菌都能在酸性环境下被抑制或杀灭,所以醋对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因此,凉拌菜加醋有助抑菌杀菌。

  降压降脂

  有研究数据现,每天坚持饮用一大勺醋,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管细胞分泌一氧化氮,它能起到扩展血管、保血液畅通的作用,从而也能降血压。

  有助减盐

  在烹饪时可以适当加入食醋,可以有效减少盐的摄取量。

  缓解疲劳

  醋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可加快有氧代谢,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运动后喝一勺醋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有助醒酒

  醋中的有机酸能和酒中的乙醇起酯化反应,从而减少胃肠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控制血糖

  经常吃醋可以减缓血糖的上升速度,特别是对糖尿病患者降低餐后血糖有较好效果。在吃米饭、面食等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时,可以在菜肴中加入适量醋。

  促进钙吸收

  在熬骨头汤或炖鱼时不妨加入一些食醋,它可以帮助骨头中的钙质溶出,增加钙质的摄入。

  老陈醋的功效之妙用

  1、原料:生黄豆,老陈醋,蜂蜜。

  作法:将适量生黄豆洗净晾干后浸泡于老陈醋中,在阴凉处密封浸泡两周左右。每早醋豆10粒,豆醋一汤勺,蜂蜜一汤勺,用40毫升的凉开水稀释吼空腹服用。

  功效:调节血脂。

  2、原料:带衣花生米,老陈醋,蜂蜜。

  作法:将适量带衣花生米洗净晾干后浸泡于老陈醋中,在阴凉处密封浸泡一周左右,每晚临睡前嚼食10粒,醋一汤勺,蜂蜜一汤勺,用40毫升的凉开水稀释吼空腹服用。

  功效:调节血压。

  3、原料:生鸡蛋,老陈醋。

  作法:取180毫升老陈醋装入大口瓶重,然后将1个洗净晾干的生鸡蛋那放入浸泡。经过一周,蛋壳被软化,只剩下一层薄皮。挑开薄皮,把蛋清,蛋黄与老陈醋搅匀,即成醋蛋。取醋蛋25毫升,加适量蜂蜜及2-3倍的温开水调匀即可服用,早晨空腹服下,每日一次。一个醋蛋分7天服完,30-45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防治动脉硬化,脑血栓,心肌梗塞,骨质增生,糖尿病等症。

  4、原料:生薏仁,老陈醋。

  作法:将250克薏仁浸泡于500毫升老陈醋中,密封10天后启用,每天服用醋液一匙,服用10粒薏仁。

  功效:皮肤光滑柔嫩,色素减退,美白。

  5、原料:红枣,老陈醋。

陈醋的作用 陈醋的功效与作用 陈醋的食疗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