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带鱼 怎样做出美味的糖醋带鱼

  带鱼是我们日常餐桌上非常常见的水产品了,带鱼带鱼和大、小黄鱼一起被称为我国三大海产,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带鱼的做法是很多的,其中糖醋带鱼是美味的做法之一了,那么糖醋带鱼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做法一

  制作食材:带鱼500克、姜2片,葱1根切段,蒜茸l勺,糖及醋各4勺,水3/4杯,生粉l勺,酒1勺。

  制作流程

  1.将带鱼冲洗干净,抹干水分,切块,用少许盐、酒稍腌,扑上生粉;

  2.烧锅下油,将带鱼放入油锅内炸约10分钟,至金黄色,达到外焦内软时捞出,沥干油分,装盘;

  3.下油爆香蒜茸、姜片及葱段,再倒入糖醋料煮开,趁热将糖醋汁淋在鱼身上。菜谱功效: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做法二

  制作食材

  带鱼4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食用油500克,酱油2小匙,料酒1/2大匙,香醋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大匙。

  制作流程

  1.将带鱼处理干净,切段,葱洗净切成葱花,姜洗净切丝。

  2.用料酒、酱油腌制带鱼段,半小时后再把鱼段放入热油锅内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

  3.锅内留少许油,先煸葱花和姜丝,然后倒入带鱼块,再加入酱油、料酒、水,盖上锅盖焖几分钟。

  4.后加入白糖、醋、盐,用微火煨几分钟即可。

  制作贴士

  1、如果不喜欢给带鱼裹上面粉,可以用鸡蛋代替;

  2、翻炒带鱼的时候不要太猛烈,否则带鱼会破相,不太美观。

糖醋带鱼 糖醋带鱼的做法 香煎糖醋带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