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带鱼营养高作用大 

  现在这个季节不仅炎热,皮肤还非常的干燥,很多人都在抱怨。带鱼,是我们常吃的食物,带鱼营养高作用大,不过,大家知道吗,它有着促进肌肤光滑润浑的作用的哦。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带鱼虽然我们经常吃,但是大家知道吗,带鱼又被叫做牙带鱼、刀鱼、裙带鱼等。它的刺是很少的,肉是非常的多的,味道非常的好,不过是吃新鲜的带鱼,还是经常腌制、冷冻过的都是非常的美味的哦,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

  带鱼特点

  带鱼身体特长,约70 厘米,呈带状。我国的黄海、东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以浙江舟山所产为佳。带鱼数量甚多,与大、小黄鱼及乌贼并称为中国的四大海产。

  带鱼的营养价值

  1.带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拥、硒、钙、磷、镁含量较高。

  2.带鱼有着滋补五脏的作用,同时对皮肤干燥的人是非常的适合的。

  3.带鱼具有强心补肾、舒筋活血、消炎化痰、清脑止泻、消除疲劳、提精养神之功能,可治疗和防止多种疾病,可谓"天下一绝"。

  4. 带鱼含有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的碳量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哪些人常吃带鱼好处多

  孕妇吃带鱼有利于胎儿脑组织发育,少儿多吃带鱼有益于提高智力,老人多吃带鱼则可以延缓大脑萎缩,预防老年痴呆病。女性多吃带鱼,能促进肌肤光滑润浑,长发乌黑,面容更加美丽。

  番茄带鱼

  番茄带鱼这道美食,不仅有番茄的美味还有带鱼的鲜味,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我们大家在制作之前先把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有带鱼、番茄酱、淀粉、料酒、姜、糖、盐。

  做法

  1.带鱼去头去内脏,洗净,加入料酒,姜,盐,腌半小时。双面均匀沾上干淀粉,用手轻轻按实。

  2.锅中倒油烧热下刀鱼5分热的油温煎至双面金黄,熟透。即出摆盘。

  3.番茄汁,糖,盐,水调成汁,倒入锅里煮开。再加入少许水淀粉调汁,均匀淋在刀鱼上即可。

  小诀窍

  带鱼上的银色物质对人体有易,卵磷脂高温很容易破坏,沾上淀粉有效保护这一物质。 煎带鱼时油温先到7成热下锅定型不易粘,再转到5成热。

  温馨提示

  鱼属于发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红斑狼疮、痈疖疗毒和淋巴结核、支气管哮喘者亦忌食。带鱼嘌呤含量较高,对痛风病人而言,特别是在急性发作期还是不吃为好。不论哪种带鱼,选购时以体宽厚,眼亮,体洁白有亮点呈粉色薄膜为优;如果体色发黄,无光泽,有黏液,肉质发红,腮黑,破肚者为劣质鱼,不宜食用。

  另外,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如果鱼肉烧焦了,高分子蛋白质就会裂变成低分子的氨基酸,并可形成致突变的化学物质。

  结语:夏季皮肤干燥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吃一些带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能够滋养肌肤还能够使我们的头发更加的乌黑亮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