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作用 原来香蕉皮竟有如此多的妙用

  香蕉皮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垃圾,吃完香蕉之后顺手就把香蕉皮给扔掉。殊不知香蕉皮的作用也是有很多的,有很多作用都是你根本想不到的。想知道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香蕉皮的妙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香蕉皮看似无用,其实它的作用大着呢,下面就来仔细介绍下香蕉皮有哪些特别好的作用。

  作用一

  巧使皮肤滋润光滑

  香蕉皮晒干磨粉,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面部是干性皮肤的人,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

  作用二

  巧擦皮沙发

  皮沙发或皮椅子,使用期很长,平时就应该注意清洁与保养工作,否则时间久了要清理就不那么容易了。

  这里有一个擦皮沙发的小窍门,吃完香蕉以后,顺手用香蕉皮的内侧摩擦沙发的皮面,就能消除污垢,保持皮沙发的清洁。

  作用三

  巧擦皮鞋

  用香蕉皮擦皮鞋,可使皮面洁净、光亮。

  作用四

  可抗忧郁

  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还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饮用,都可以抗忧郁。

  此外,成熟香蕉呈黄色的皮,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以及类叶黄素,可以保护视网膜神经细胞,防止光线或紫外线对视力的伤害。

  香蕉皮既可以抗抑郁,又可以当成视力保健的饮料,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效,医师特别提醒肾脏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

  作用五

  巧治高血压

  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汤服用,可治高血压。

  作用六

  治疗风热牙痛和虚火牙痛

  香蕉盐:香蕉3个(去皮),抹盐少许吃之。每日2次。

  作用七

  巧防中风

  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作用八

  巧治便血

  取三个香蕉皮,炖熟后服用,能治疗痔疮疼痛,大便出血。

  作用九

  巧治手足皮肤皲裂

  在每次用热水擦手、足后,用香蕉皮的内侧在手上进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肤皲裂。如果已经有裂口了,可将香蕉皮直接在裂口处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即可治愈。

香蕉皮的作用 香蕉皮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