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这物居然是感冒的克星

  寒冷的冬天到了,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感冒咳嗽算得上是冬季常见的疾病。感冒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我们一旦患上感冒,就会出现发烧头痛、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感冒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却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常见的食物,我们平时吃它可以预防感冒,感冒时食用它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感冒的症状。

  一、这一物是什么

  这一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我们都是把它当做调味料,炒菜时总会放一点,但是很多人都不爱吃它,觉得它味道辛辣。看到这儿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出来了,这一物就是生姜。生姜虽然只是生活中不起眼的调味料,但又被人们誉为“感冒的克星”。

  很多人觉得生姜的气味辛辣刺鼻,那是因为生姜中含有一种芳香性挥发油脂,这种物质叫做姜油酮。除此之外,生姜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钙、镁、磷等矿物质。经常食用生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防治感冒。

  为什么生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感冒呢?因为中医认为生姜性温味辛,可以帮助我们散寒解表,还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和止呕。在寒冷的冬季,我们感冒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受到了外界寒气的侵袭,这种感冒又被我们称为伤风感冒。而生姜可以帮助我们发汗驱寒,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生姜可以帮助我们防治感冒。

  二、生姜如何食用防治感冒

  在很多人的眼中,生姜的食用方法很简单,就是将生姜切成碎末,炒菜的时候放一点就可以了。其实,要想防治感冒,我们除了可以将生姜切片含在舌头下,还可以将生姜和其它食物一起搭配食用,这样的保健效果会更好。

  1、生姜汤

  我们可以将生姜煮成姜汤,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发汗驱寒。当我们喝下姜汤的时候,我们身体的毛孔就会张开,汗腺的分泌功能就会增强。这样我们身体内的风寒邪气就会随着大量的汗液排出体外,从而我们的感冒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

  2、生姜红糖水

  生姜和红糖算得上是绝妙的搭配,红糖是甘蔗制成的一种糖,除了葡萄糖和果糖以外,红糖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红糖的口感甘甜,可以入肝经和脾经,适量食用红糖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润肺。

生姜治感冒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