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菜竟可有效防癌变(2)

  研究表明,当有机硫化合物在达到40μg/ML浓度时便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感染,我们平时闻到的大蒜的气味就是由有机硫化合物发出的。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正式将幽门螺杆菌列为胃癌的首要致癌因子。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发病风险降低40%。 

  “从地域的特点来看,山东、包括江苏徐州等地,喜欢吃大蒜的居民比较多。但随着城市的人口流动,各地的饮食文化在交融,南京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大蒜。”专家说,但是在南京等地,胃癌的发病率仍比较高,也有很多年轻人被发现患上胃癌。

  所以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定期进行胃镜等早期筛查,才是预防胃癌的有效手段。

  另外,美国也有研究发现,将新鲜的大蒜切片或捣碎后生吃,也有助于心脏健康。

  怎么吃有讲究

  1.切片后放15分钟再吃

  专家说,大蒜中蒜素作用大,但非常不稳定,遇热会较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宜生吃。好是把大蒜切片后放置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后生成蒜素再食用。

  2.饭后生吃比较好

  由于生蒜对胃还是有一定刺激性,不少人空腹生吃大蒜后会胃部不适,所以建议大家好是饭后吃。而本身就有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人好少吃。

  3.吃完喝口牛奶可去味

  吃完大蒜后,嘴里会有异味,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小口慢咽,去掉嘴里的蒜味。另外,吃点柠檬、柚子等酸性的水果,嚼茶叶、用茶叶水漱口也能去蒜味。

 

  除了上面介绍的大蒜和大葱能够有效的预防癌变之外,其实生活中还有一些常见的预防癌变的食物,一起来看看。

  一、白菜花和绿菜花

  花椰菜俗称白菜花、菜花,原产在地中海东部沿岸,是由野生甘蓝演化而来。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清朝驻荷兰使节钱恂在荷兰选购了四种“花椰菜”种子寄回北京。

  在清朝农事试验场内种植,其地址就在现在的北京动物园。而花椰菜在中国普遍栽培历史至多只有60余年。

  青花菜别名绿菜花、紫菜花。为十字花科甘蓝类蔬菜,以花球供食用。青花菜花球有绿色和紫色两种,市场上以绿色品种多见。

  早,人们将花椰菜与青花菜混为一谈,认为青花菜是绿色的花椰菜,即绿菜花是绿色的菜花。

  直到1829年才将青花菜从花椰菜中分离出来。青花菜在中国的栽培历史更短,在市场上见到青花菜,只是近30年的事。

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预防癌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