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菜竟可有效防癌变

  癌症是可怕的恶魔,没人希望跟癌有任何牵连,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多吃些预防癌症的食物,别看有些菜在生活中经常见,一点也不稀奇,但不能否认,常吃这种菜,确实可以有效防癌变,让你健康一生。想知道如何预防癌症以及预防癌症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各大报纸,广告,宣传栏上都能看见形形色色防癌变的方法,大多都不管用,要想安全有效防癌变,还是要从饮食方面入手。

  网传

  山东人胃癌少靠两宝

  有则微信上说因为山东盛产大葱和大蒜,它们的餐桌上一年四季都少不了这两样,所以山东人的癌症发病率普遍比较低。

  因此,防胃癌不妨学学山东人,适当生吃点大葱和大蒜,同时也要少吃腌菜、干咸鱼、咸肉等,以免过多摄入亚硝酸盐而使其转为致癌物亚硝胺,诱发胃癌。

 

  这则微信经过很多公众号的推送,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转发。的确,一说到山东特色饮食,大多数人都会先想到“煎饼卷大葱”。

  还有一些山东的网友说,老家人都很喜欢吃生蒜,因为它杀菌消毒,也不怕会拉肚子,但是没想到它还能有效的防癌变!

  求证

  多吃葱蒜的确能防癌变

  除了多吃葱蒜,还要少吃腌制食品

  爱吃葱蒜的地方胃癌发病率低,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南京专家的肯定。医师介绍,胃肠肿瘤的发病率有一定的地区差异,“文章中提到的吃蒜与胃癌的发病率减少相关,是有一定的统计学支撑的。”

  专家告诉记者,自己在上世纪80年代就看过相关医学杂志,刊登的内容就是山东当地的医学研究所,针对山东17个县市近5000人进行大蒜与胃癌的发病率调查。但是,山东并不是所有地区的胃癌发病率都很低。

  专家告诉记者,长江以北胃癌死亡率低的4个县中,第一位的是山东苍山县,那里人均每年要吃掉6公斤大蒜。

  不过,山东临朐和苍山相隔仅200公里,但临朐的胃癌死亡率是苍山的10倍。这和当地的饮食习惯也有关,临朐地区的居民喜欢吃咸菜等腌制食品,临朐人吃大蒜一年人均不过1.5公斤。

  饮食养生不能代替早期筛查

  专家说,在我国开展的回顾对比和病例对照研究,均发现大蒜对胃癌有抑制作用。

 

  实验研究也表明大蒜具有抑制胃液内硝酸盐还原菌和降低胃液内亚硝酸盐含量的作用。“我们知道,腌制的食品也是胃癌发病饮食诱因之一。”

  前几年,国内也有研究发现,葱蒜中富含的有机硫化合物可以抑制胃癌的发生。 

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预防癌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