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夜的豆浆能喝吗 喝过夜豆浆好不好(2)

  5.防止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喝豆浆的五大好处

  好处一

  据了解,豆浆性质平和,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女人喝豆浆好处多,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季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季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此外,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铁、钙等矿物质,因此豆浆有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的作用。

  好处二

  女人多贫血,豆浆对贫血病人的调养作用比牛奶要强。中老年妇女喝豆浆,可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浆,则美白养颜淡化暗疮。

  好处三

  研究认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可预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宫癌、乳腺癌等。

  好处四

  对于女人来说,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好处五

  减肥也是女人喝豆浆的好处之一。豆浆可以抑制脂质和糖类的吸收,进餐的时候同时喝豆浆,长期坚持下来,苗条又健康。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一试。但是注意,长期喝豆浆好处虽多,也要注意补充锌剂哦!

  澄清豆浆的误解

  空腹不能喝豆浆

  这种观点没有依据。空腹喝豆浆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但对于一些有胃病的人(如胃炎患者)来说,空腹喝豆浆可能对胃部造成刺激,进而会感到不舒服。但对于健康人而言,饿了时喝一杯甜豆浆不仅有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还能增强饱腹感。

  相比牛奶,中国人更适合豆浆

  有传言称,从生理结构和饮食习惯来说,中国人更适合喝豆浆,因为中国人吃谷物较多,相对于牛奶,豆浆和谷物营养更互补。事实上,中国人的体质不适合喝牛奶的说法纯属误传,从营养成分上来说,两者各有特色,牛奶不仅含有豆浆中没有的维生素A和D,其中的钙也高于豆浆,而豆浆含有牛奶中没有的大豆异黄酮、大豆低聚糖和膳食纤维等保健成分。因此,豆浆和谷物营养更互补的说法也没可靠依据。中国人在喝豆浆的同时,也应该适量喝牛奶。

  男人喝豆浆会女性化

  黄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但其活性非常低,效力只相当于正常雌激素的万分之一,对人体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不可能影响男性性征、使男人女性化,并且有流行病学研究发现适量喝豆浆有利于预防前列腺癌等疾病。

  豆浆放凉了喝容易拉肚子

  不少人认为豆浆凉了后,其中的成分会引起拉肚子,因此,豆浆只能喝热的。其实,拉肚子和豆浆的成分关系不大,而是与身体对饮品温度的接受程度有关。如果一个人喝凉豆浆拉肚子,那么他喝凉开水也可能拉肚子。对于肠胃功能很好的健康人来说,喝凉豆浆是没有问题的。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过夜的豆浆能不能喝的相关内容了,大家在看完之后应该对这个问题有了比较清晰地了解。豆浆因为保存的问题,在隔夜之后很容易变质,因此不能饮用。但是如果能有科学的保存方法,在饮用时一定要加热,这样的隔夜豆浆才能放心饮用。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功效 过夜的豆浆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