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调味品居然有这么多养生功效 惊呆了

  每天做菜时用到的各种调味品不单单只是使菜的味道好,而且还有诸多养生的功效呢,亲们赶快来涨知识吧!

  茴香

  茴香即茴香籽,属于草本植物,是常见的香料,多被人们用于烧鱼、包饺子、做卤菜等。

  茴香可刺激肠胃神经,促进消化液分泌,从而达到提高食欲及助消化的作用。对于痛经患者也可适量食用,因为它可缓解痛经。

  保存方式

  将干茴香密封,放置阴凉处,避免阳光照射的地方保存即可。对于新鲜的茴香可以加点水放入冰箱的冷冻层进行冷冻,待食用时再取出解冻。

  大蒜

  大蒜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常用各种菜肴。它含有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它含有的维生素B1具有抗疲劳的功效。另外,它还有杀菌功效,因为它含有的较多的抗菌素。

  它除了具有以上的作用之外,还有改善糖代谢、抗过敏等作用。

  保存方式

  它的存储方式有诸多,如挂藏法、堆藏法、埋藏法、化学药剂处理贮藏等。

  盐

  几乎80%以上的菜肴都需要盐来调味,不要简单的认为它只有调味的作用,其功效居多,尤其是多人体的养生作用。

  它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如氯、钠、钾,在为人体提供营养的同时,还可以维持人体细胞内外渗透压、水分、酸碱值的平衡。

  保存方式

  将盐密封在容器中,放置干燥的地方进行保存。

  酱油

  酱油主要由大豆制成,含有较多的硒,可谓人体补充微量元素。另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

  保存方式

  酱油为开盖的情况下,可防治低温出进行保存,如果开盖了,建议放置冰箱保存。

  桂皮

  桂皮也就是桂树的皮,味甘、香,常用于卤菜、炖肉等,其具有益肝、通经、行血、祛寒、除湿等功效。

  保存方式

  将桂皮放入密封的塑料袋中,放置干燥、通风、阴凉等地方即可。只要存储得当可保存1-2年都是可以的。

  甘草

  甘草味甘,可用于腌制肉类、制作卤菜等,其性平,具有解百毒、补气润肺、止咳、泻火等功效。

  保存方式

  将甘草晒干后,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密封好,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防止受潮,霉变。

  色拉油

  市面上售卖的色拉油一般不含有致癌的物质,对人体具有保护的作用,且它含两种可以降低低血脂和血胆固醇的物质,而这种两种物质是——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

  保存方式

  将食用盖子拧紧后,放置避光、低温、防水的地方即可。

  不要再简单的认为常见的调味品只有增加菜的口感作用,其实有诸多你所不知道的养生功效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各种调味品的作用 调味品的作用 食品调味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