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食 身体疲劳可通过饮食调理

  如今,健康饮食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一个追求,不仅仅是因为生活条件变好了,更是因为健康饮食可以缓解身体很多的状况。就像近日有小伙子总说自己疲劳,那么缓解疲劳的方法有哪些呢?除了一些锻炼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健康饮食呢?

  如今有很多的朋友因为饮食的问题导致身体不舒服,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通过健康饮食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呢?

  早餐:清脾胃

  用黑豆、黄豆、红豆等自制豆浆,加上自制玉米杂粮馒头或小米糕或玉米粉、燕麦粉等制作的杂粮煎饼。外加1两猕猴桃或西红柿、苹果、橘子等,1个核桃或5~8粒松子。

  午餐:补气血又不腻

  比如番茄、菜花、菠菜、西兰花等,外加一两片鱼或瘦肉、鸡蛋等,可以再吃点紫菜汤。加餐可以吃西柚1两或香蕉、1根黄瓜等。

  晚餐:安神利肝胆餐

  我们可以用一杯水去掉素菜里的油脂,待杯里的油变多了之后再换一杯水,并注意摄入量,饮酒的原则是尽量少喝,并增加水果、杂粮的摄入。

  如可点菜,点西芹百合、鲫鱼萝卜豆腐汤、青菜香菇、芹菜炒虾仁、冬瓜海米汤、清蒸鱼、清炒绿豆芽、洋葱炒鸡蛋、番茄冬瓜汤、白菜豆腐汤、海带豆腐汤、黄金饭(玉米、小米、大米做成的饭)、蒸山芋或紫薯、藕等,吃这些食物有助入眠。

如何健康饮食 正确的饮食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