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这款粥 排湿养血远胜绿豆汤

  夏天温度高、湿气重成了一件恼人的事情,不少人会通过喝绿豆汤排出湿气,其实夏天好的排湿食物是红豆薏米粥,食用它还能养血,一起来看看吧。

  一、红豆薏米粥的食用功效

  1、红豆薏米粥营养价值

  从名字上就能够看出在这款粥中包括的食材,红豆和薏米。

  以红豆来说,能够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对于祛湿、利水、消肿也有好处,同时,食用红豆能够促进血液的生成,帮助补血。

  以薏米来说,是常见的祛湿食材,同时能够达到健脾、利尿、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滋养脾胃、强健筋骨。

  当把红豆、薏米两种食材放在一起进行熬煮,做成红豆薏米粥能够充分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对于保健身体好处极大。

  2、食用红豆薏米粥的好处

  (1)、利尿去湿

  不论是红豆还是薏米都是较好的祛湿食材,熬制出来的红豆薏米粥也能够把祛湿的功效发挥出来,对于体内有湿、利水不通有较好的治疗功效。

  (2)、补血养颜

  食用红豆薏米粥还能够达到补血养颜的目的。就补血来说,红豆中的铁元素较多,能促进血液的生成;薏米则能够有效的消除身体多余的水分,水分过多的停留在细胞中会造成肥胖的发生,适当的食用薏米红豆粥对于去除水液有一定的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还能够达到利尿解毒的作用,身体中过多的毒素被排出体外,能够有效的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减肥

  食用红豆薏米粥还能够帮助减肥,上面说到食用这款粥能够利尿消肿,通过排尿能够消除身体浮肿。

  不论是红豆还是薏米其中都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够提高肠胃的蠕动速度,肠胃在蠕动的过程中能够把过多的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

吃红豆薏米粥的好处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薏米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