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蕉的营养价值 吃它20天肝炎竟被治好了

  美人蕉是一种很常见的花,但是你知道吗?美人蕉不仅可以观赏,还能食用,就拿食用美人蕉来说,蕉藕根多肉肥,含淀粉20%左右,既可当主食,又可代蔬菜,炒食、做汤均可,而且美人蕉的花和根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功效,能够清热解毒,消炎去肿,而美人蕉的根更是可以治疗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那么美人蕉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你知道美人蕉的功效还有哪些吗?知道美人蕉的吃法吗?

  食用美人蕉是一种很特别的存在,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当主食,入药也是可以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食用美人蕉的营养价值

  美人蕉叶片硕大光绿,花色鲜艳美丽。有诗曰:“芭蕉叶叶扬遥空,月萼高攀映日红。一似美人春睡起,绛唇翠袖舞东风。”美人蕉之名由此而来。

  常见品种有柔瓣美人蕉、兰花美人蕉、粉叶美人蕉、垂花美人蕉和蕉藕等。美人蕉既可观叶又能赏花,还能食用。其中,蕉藕根多肉肥,含淀粉20%左右,既可当主食,又可代蔬菜,炒食、做汤均可。

  清晨,美人蕉的花心中藏有汁液,称为甘露,甜如蜜,甘如饴,营养丰富,清凉止渴。

  美人蕉的花和根茎能入药,属性微凉,味道甘甜清淡,所以能清热解毒,安神降压。美人蕉磨碎后敷于患处,可以有效治疗疮毒炎症,达到消炎去肿的目的。

  女性出现子宫出血或者白带异常的情况选择食用美人蕉,可以达到止血调理的功效。此外,还可治外伤性出血。

  取美人蕉鲜根60~120克加水煎,早晚分服,20天为一疗程,可治疗急性黄疸型传染性肝炎。

  美人蕉的营养价值

  医药

  【傣药】骂短夏(西傣):根茎治黄疸型急性传染性肝炎,神经官能症,跌打损伤;花治金疮,外伤出血《滇省志》。戈洛短马(西傣):块根治黄疸型肝炎,风湿麻木,竹木刺入肉《滇药录》。戈落短马治黄疸型肝炎,风湿麻木《傣医药》。戈落短马:根用于黄疸型肝炎,风湿麻木《傣药录》。

美人蕉的功效 美人蕉的吃法 美人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