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眼睛好 鸡蛋加它煎着吃让眼睛明亮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但是如果当你出现视线模糊或者白内障的时候,是不是会觉得眼前会多了点什么呢?而很多人认为,这些病症只有西医手段可以治疗,其实中医也是可以的,用鸡蛋加一物煎着吃能够很好的改善人们的眼疾。那么究竟是什么呢?什么食物对眼睛好呢?人们吃什么对眼睛好呢?对眼睛不好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翻阅中医典籍,你们会发现,三白散是一道很不错的药,那么这究竟是什么药呢?到底有什么玄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所谓三白散,指的是白术、白及和白茯苓。每样药材取50克,磨细粉,搅匀即成。

  这个三白散到底有什么玄机,可以治疗眼疾呢?

  原来,白内障、花眼、看不清东西,在中医里被叫做“云雾移睛”。意思是患者眼前仿佛被云雾笼罩,无法看清东西。中医认为,脾虚不运,导致湿浊上移,是形成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健脾化浊是主要的治疗思路。

  白术能健脾益气,燥湿利水。茯苓能利水渗湿,是化浊的要药。白及有生肌敛疮的功效,现代医学发现对结膜和角膜都有修复作用。 因此,这三味药协作产生作用,对眼疾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那么,这个三白散到底应该怎么用呢?民间有一个偏方非常精妙。

  取三白散15克,鸡蛋2个,将鸡蛋和三白散搅拌均匀,用植物油煎鸡蛋吃掉即可。每天一次,直到症状明显减轻。经过不少患者的亲身实践,发现这个办法既方便,味道好,而且效果明显。

  服用此方的时候,患者应该注意避免用眼疲劳,多吃一些苹果、花生、柿子、牛奶、鱼虾、牡蛎之类含锌较多的食物。

  除了上文中介绍的食物外,还有什么食物是对眼睛好的呢?

  吃什么对我们的视力好

  多吃硬食视力好

  视力是由相当于透镜的水晶体根据脉络膜组织活动进行调节的。倘若面部肌肉力量不十分发达的话,会对视力产生影响。随着食物软化倾向的出现,孩子们的下颚越来越不发达,由于牙齿缺乏应有的锻炼,致使牙齿排列不整齐,上下牙齿咬合关系不完好。如果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中长期不咀嚼,面部的肌肉力量就会逐渐变弱,水晶体的调节机能就不能很好地工作。因此,鼓励孩子吃些硬食物,可加强孩子下颚的锻炼。

  蛋白质

  缺蛋白质视力极易疲劳,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成分,儿童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质。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含有蛋白质。

  维生素A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容易患夜盲症。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

什么食物对眼睛好 吃什么对眼睛好 对眼睛不好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