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小小生姜作用大

  生姜是我们家家户户每天炒菜必备的调味料,其实生姜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多,在日常生活中,生姜的妙用也不少,可以治病消炎止痛等等。对于一些生活常识,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实际上,大多数食物发了芽都是可以吃的。例如姜、蒜等,把芽稍稍剜掉还是可以吃的。只是里面的营养已经有一部分供给了“芽”,所以营养肯定就会打了折扣。

  不过,也有些食物经过发芽,营养成分还会有所增加的。有研究表明,大豆在发芽的过程中,维生素C、氨基酸等含量不断升高。发芽糙米比没有发芽的糙米烹调更方便,口感更香甜,而且里面更富含了抗脂质氧化物质、膳食纤维、谷胱甘肽、γ-氨基丁酸等功能性因子。所以千万别因为食物发了芽就随意扔掉,这都是非常可惜的。

  专家建议:姜蒜、豆芽、糙米等发芽之后都可以食用,只不过有一些营养成分要打折扣,有的营养成分会增加。所以,不能见到发芽就都扔掉了。

  生姜泡水的功效

  1、消炎止痛

  生姜中所含有的镁,具有消炎镇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肌肉痠痛,以及关节炎引起的发热、红肿等不适,重要的是,生姜非常容易取得,可说是居家保健理想的食物之一。

  2、缓解恶心反胃

  生姜中含有的姜烯酚成分,有止吐、缓和恶心的作用,搭乘飞机、船等交通工具、长途旅行前,饮用1杯姜茶有助于预防、舒缓晕车、晕船、晕机等恶心、作呕感。若已出现恶心反胃症状,来1杯姜茶也有助缓解不适。

  3、促进消化

  生姜所含有的独特辛辣滋味来源—姜辣素,能刺激胃酸的分泌,促进胃部消化和吸收食物,缓解过量饮食导致的腹胀不适问题,在腹胀、消化不良时喝1杯姜茶,再适合不过。

  4、通鼻窍防过敏

  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5、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防止动脉内脂肪沉积,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脑中风发生的风险。

  提醒:生姜虽好,但是独食效果不大,生姜搭配以下几种食物,可以让养生效果翻倍,一起来看看。

  生姜的功效和作用

  胃酸胃胀醋泡生姜

  常有胃酸、胃胀、胃痛发作的人早上空腹吃几片醋泡姜效果不错。

  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找个小瓶子用醋把它泡上,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两三片就可以了,也可以就着小米粥吃。

姜发芽了还能吃吗 生姜的功效和作用 生姜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