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的解毒功能 常吃这些食物排光体内毒素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排毒器官,那么你了解肝脏的解毒功能吗?知道肝解毒的过程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肝脏排毒的方法,让大家知道如何排毒,当然,如果肝排毒不好,也是会出现一些表现的。

  肝解毒的过程用专业的术语表示就是指肝脏排毒是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转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的过程。

  肝解毒的过程

  肝解毒时由于血液在流动的关系,它不是把血液关起门来做这个工作的,而是边流动边解毒,解毒的同时身体的其他部位正常运转中还会继续产生代谢产物。所以血液里一直都会存在一些毒素,永远都解不完,只能保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转,保存良好的睡眠,生活习惯及饮食。

  如何排毒

  排毒食物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蜂蜜柠檬茶

  材料

  柠檬半个、蜂蜜20克、红茶包3到4个。

  做法

  1. 将茶包放到用开水烫过了的茶壶,用开水浸泡一下茶包并倒掉里面的茶水,接着再注入开水泡茶。

  2. 将柠檬切片,每片好保持在3~4毫米的厚度之间。切好后即可以将切好了的柠檬片放入茶壶中。

肝排毒不好的表现 肝脏排毒方法 肝脏的解毒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