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这物中含毒千万少吃

  每当提起动物肝脏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能吃,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些肝脏其实是动物们排毒的器官,不知道其中含有多少毒素呢。但其实,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还是存在的,那么吃动物肝脏有什么好处呢?动物肝脏吃多了好吗

  这物中含毒千万少吃

  其实关于动物的肝脏,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肝脏是用来排毒的,毒素都在里面,而且现在吃的肉都是人工繁殖动物的肉,大部分动物都是吃“毒素”催大的,这就造成了人们的困扰。

  动物肝脏有什么用

  一、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可有效地防治夜盲症,干眼病及角膜软化症等,还能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

  动物肝脏还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B12,是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食用动物肝脏可促进产生新的红血球,升高血色素,对恶性贫血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动物肝中的维生素B2,还可以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动物肝脏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在对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认识后,吃动物肝脏的时候,都是注意制作方法,很多人对动物肝脏制作并不是很清楚,制作动物肝脏的时候,不能随意进行,否则制作出来的肝脏不会很好吃,同时对身体也不会有太多帮助。

  二、为什么会排斥动物肝脏

  ①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用来排毒的,毒素都在里面。

  ②现在吃的肉都是人工繁殖动物的肉,大部分动物都是吃“毒素”催大的。

  ③肝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过多的摄入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造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

  三、如何选择和食用动物肝脏

  选择:健康的动物肝脏为红褐色,光滑,有光泽,质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即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道鲜嫩。

  食用:将动物肝脏用自来水冲洗几分钟,再用冷水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烹调时一定要煮熟炒透,使肝脏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以确保食用安全。

  四、动物肝脏的摄入量及注意事项

  食用动物肝脏要控制摄入量,以猪肝为例,每周食用两次,每次50~100克即可满足对维生素A的需要。食用猪肝的时候,应减少含饱和脂肪酸高的其他食物,如动物油、肥肉、奶油、黄油、全脂奶等,以避免食物中的饱和脂肪酸促进人体对猪肝中胆固醇的吸收。可以吃猪肝的同时,吃一些含有豆固醇结构与胆固醇类似,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动物肝脏吃多了好吗 动物肝脏有什么好处 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