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我们是认真的 如何吃它有讲究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山药,它口感极佳味道清香,蓝莓山药更是餐桌常见的甜品小点。山药本身还有生津益肺、补脾养胃、补肾涩精的功效。但我们可能只记住了它的好,对它的坏处了解却没有很多,今天我们就谈谈山药那些禁忌的东西,认清它的所有面目才能更安心地享受它的美味。

  关于山药的忌讳第一是不能生吃,因为山药中含有一定的毒素,生吃容易引发中毒,所以在餐厅里即便是冷菜山药,也都是蒸熟后再放凉制作的,没有像凉拌黄瓜那种生的就被端上来的。第二是注意食用的量,山药本身虽然温和,但富含雌性激素,食用过多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刺激,尤其女性可能引起生理期不规律、痛经等症状。还有一个是要注意下山药的粘液,山药皮中所含有一些物质容易使人发生过敏,所以有些人在削山药皮的时候会感觉手发痒,即便用清水洗了几次也消除不了这种不适感,原因就在这里。

  其实还有一些不能同山药一起食用的食物,这里就不列举了,因为我们说永远不要告诉别人什么是错的,只要告诉他什么是对的就好了,所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与山药搭配好吃又营养的爆款搭配。

  1. 山药配红枣,强肾固本防感冒。

  这款菜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抵御流感病毒,在已经受到风寒咳嗽的情况下吃山药红枣粥,还能祛风散寒,快速恢复风寒引发的咳嗽。

  2. 山药配莲子,舒缓情绪有帮助。

  在心情烦闷,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吃山药莲子,也缓解症状,并且这款粥品对经期过长、淋漓不尽、子宫出血亦有帮助。

  3. 山药配黑芝麻,补充钙质还祛斑。

  黑芝麻能抑制面部黑色素的出现,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山药恰好有提高人体对钙质吸收的能力,因此二者是完美的搭配。

  4. 山药配枸杞,男人变猛抗衰老。

  有些男性朋友性功能较弱,有时间不长的苦恼,用山药加枸杞同煮,服用一周症状就有明显改善。并且山药配枸杞还能抗衰老,减少皱纹,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

  5. 山药配鸭肉,降低血压效果好

  鸭肉营养丰富,配合山药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冬季皮肤瘙痒,也能因为鸭肉凉血止痒的功效减轻症状。

  早在《中华本草》中就提及过山药,它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一直很被重视,但是吃它时候要注意的几点我们也不能忽视,否则给身体带来不适也挺让人尴尬的,毕竟很少听说谁吃山药吃出毛病的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应该怎么吃 山药的食用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