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脑 多吃核桃真的有效吗

  一、“核桃补脑”说法的由来

  常言道:无风不起浪。核桃补脑的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研究表明,核桃包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其对大脑的健康发育非常有好处;也有实验证明,核桃提升了小白鼠的记忆力。

  在民间,以形补形的说法尤其盛行,而核桃长得又很像一个大脑,有左脑,有右脑,甚至还有褶皱和折叠,这都像极了人的大脑,因此,大家就开始想象核桃能够补脑,后来越传越神,“核桃补脑”几乎成了一个铁定的事实,很多家长也给孩子买了很多核桃来补脑,希望能考个好成绩。

  二、“核桃补脑”的误区

  首先,我们要说明,单独说核桃是补脑食品是绝对不科学的,事实上,核桃中含有的健脑成分,在大部分坚果中都具备,像杏仁、花生、腰果、榛子等,甚至它们的成分含量相对核桃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核桃健脑”的神坛就此破碎了。

  其次,核桃不可多吃,有些人为了更聪明点,就疯狂地吃核桃,核桃油脂高不易消化,过度食用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

  三、核桃的功用

  说了这么多核桃的坏话,下面我们就为它“洗洗白”,其实人家根本不用“洗”,核桃的好处多着呢。

  1、改善消化系统

  核桃中不含胆固醇,并且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物,因此人体吸收率较高;除此以外,它可以减少胃酸、刺激胆汁分泌等,对胆结石等疾病能起到很好的防范作用。

  2、改善心脑功能

  食用核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脏病等疾病。

  3、护肤养颜

  核桃中有丰富的角鲨烯,角鲨烯与人体皮肤的亲和力特别强,皮肤能很快吸收并且改善皮肤润泽和弹性;另外,核桃中的维生素A、D、K、E等抗氧化物质能有效去除皮肤皱纹,对裂手裂足等症状也有奇效。

  怎么样,通过本文的介绍,你是否不再迷信核桃的补脑传奇了,总之,作为一种良好的食材,其功效绝对是有的,但如果将其无限放大,就显得不太理智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核桃是否补脑 核桃的功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