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素的作用 好处那么多

  番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番茄不仅酸甜可口,而且它含有的番茄红素对人体的好处也很多。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番茄红素的营养价值怎么样吧。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番茄红素的作用

  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

  另外,还可以美容和治愈口疮(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触疮面,每次数分钟,每日数次,效果显著)。

  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

  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

  番茄中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 而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明显的美容抗皱的效果。

  【祛斑】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

  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食用方法: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率低,和蛋炒或者做汤吸收率较高。

  【美白】

  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番茄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番茄汁对肌肤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

  番茄多汁鲜嫩,并且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份,这些对肌肤十分有益,能使皮肤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番茄红素作用 番茄红素的作用 番茄红素的作用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