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 经常吃番石榴的价值

  我们经常吃的是石榴,但是您经常吃番石榴吗?千万不要认为是一种水果哦,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水果的哦,那您知道经常吃番石榴的价值是什么吗?您知道番石榴的作用是什么吗?平时的您一定就直接生吃的吧,那您还知道番石榴怎么吃呢?赶快来一下学习一下有关番石榴的知识吧。

  番石榴的食用价值

  虽然我们不经常见到番石榴,但是番石榴的价值还是真实存在的,那您知道经常食用番石榴的话有哪些价值呢?对什么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1、经常吃番石榴的话,不仅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让人变得更加的强壮,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让您远离病毒的困扰的哦。

  2、番石榴的营养成分不仅全面而且微量元素含量高,早餐吃一颗番石榴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等以及补充体内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如钙、铁、膳食纤维、维生素等。

  3、重要的是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热量较低,一个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约0.9克重或84卡路里。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4、番石榴广泛的应用在食品加工业上,原因就是为了增加食品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营养得以强化。

  5、番石榴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与琼珍灵芝搭配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治疗糖尿病。

  6、番石榴还可以被加工成果汁、果酱、果冻、水果蜜饯等不同的形式。

  7、番石榴既可做新鲜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过的番石榴可以制作成果酱、果冻、酸辣酱等各种酱料。

  8、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冰淇淋及一些饮品的时候加入番石榴能增加其风味。

  9、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食用前需将果实一切为二,可根据烹饪需要酌量加入。

  番石榴的药用价值

  除了上面所说的食用价值之外,番石榴还是存在一定的药用价值的,可以治疗腹泻,止住牙痛等,那就来看看番石榴还有哪些方面的药用价值吧,了解了以后一定经常吃哦。

  1、健脾消积;涩肠止泻。主食积饱胀、疳积、腹泻、痢疾、脱肛、血崩。

  2、番石榴敛疮。主泻痢、脘腹疼痛、牙痛、糖尿病、疮疡、蛇咬伤。

  3、收敛止泻。治泄泻,久痢,湿疹,创伤出血。

  4、治皮肤湿疹,瘙痒,热痱。

  番石榴的作用

  1.抵抗感染病

  番石榴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2.补充营养

  番石榴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缺失的或容易流失的营养成分. 番石榴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清理肠道,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

  3.番石榴叶、果的作用

  番石榴叶、果:可治急、慢性肠炎,痢疾,小儿消化不良;鲜叶: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臁疮久不愈合。

番石榴 番石榴怎么吃 番石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