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1颗栗子竟是治病良药

  栗子是秋天的食物,现在在街上我们到处都能看到糖炒栗子,很多人也非常的喜欢吃糖炒栗子,但是,关于栗子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作用,想必很多人都说不清楚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栗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栗子的禁忌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补脾,健胃厚肠:栗子含有碳水化合物,而且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比较高的,能够给人们的身体提供更多的热能,并且还可以帮助身体脂肪的代谢,保证我们身体基本的营养物质的供养,它具有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3、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栗子属于干果类的食物,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保持我们身体中牙齿、骨骼、血管肌肉这些部位的正常功能,并且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筋骨疼痛的一些疾病,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保健的佳品。

  4、活血止血:栗子生吃,每日5至8颗,适宜于吐血、便血者。

  6、治肾亏: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故又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者更为适宜,经常食用能强身愈病。早晚生食栗子2颗,对老年肾亏、小便频繁有益。用10颗栗子和猪肾、薏仁、大米熬煮成粥,可治疗由一般肾虚引起的腰腿无力。

  7、补养治病:栗子也是一种补养治病的良药。古人用栗子治病、滋补的方法很多。用于栗子30克,加水煮熟,放红糖适量,每晚睡前服1次。对病后体虚、四肢酸软无力有效

  8、治跌打损伤:也可用鲜栗子30克,置火堆中煨熟吃,每天早晚各1次。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可用生栗子去壳,将肉研烂如泥,涂患处。

  9、缓解饥饿感栗子能产生的能量很高,所以饥饿的时候吃栗子就可以缓解你的饥饿感。

  10、补心养血:栗子有补气功效,所以和有补气养血作用的肉类一起搭配,如牛肉、鸡肉等,滋补效果更佳。

  11、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栗子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栗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