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怎么吃 吃虾酱要注意这些

  虾酱是一种常见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食用。虾酱是比较受欢迎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么,虾酱应该怎么吃呢?它是怎么制作的呢?吃虾酱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虾酱怎么吃

  虾酱大葱炒鸡蛋

  准备好大葱,不要切太碎。很多人会将虾酱和大葱鸡蛋放一起打散,一起下锅,这样会太咸,也比较腥。好先炒虾酱,再放大葱和鸡蛋,这样更好。

  原料:用颜色紫红没杂鱼的上品虾酱2汤匙、大葱2颗切成寸段。鸡蛋4个、花椒油、味精。

  制作方法:鸡蛋打匀加虾酱放少量的水充分搅拌均匀待用,锅烧热油,葱爆锅后加入虾酱和 鸡蛋炒熟炒香加大葱轻炒后加花椒油和味精即可。

  蒸蛋羹

  盘中铺上一层虾酱,之后加一两个鸡蛋,这样上锅蒸,大约蒸一刻钟。这样处理可以保持虾酱的原口味。

  烙虾酱鸡蛋饼

  锅热加虾酱炒香加葱末干辣椒末蒜末,加料酒炒熟后即可做馅料烙饼了。

  火腿鸡蛋蒸虾酱

  鸡蛋打散加火腿丁、葱末、水拌匀,敷保鲜膜上笼蒸越10分钟即可。

  虾酱豆腐

  调料:虾酱、姜片、葱末、大料、香葱末、香油、花椒油。

  做法:豆腐切成 4 公分长 2 公分宽 半公分厚的片,锅内放油加大料,炸香,加姜片、葱末 爆锅,炒香后加适量的虾酱慢火炒出虾酱的香味加料酒少量的水,烧开后加豆腐烧开,加香 葱末、香油、花椒油即可上盘。炒菜一定要够锅气,炒的菜才不会有臭腥味。

  虾酱炒白菜的做法

  材料:白菜160g、虾酱100g、虾油适量、葱适量。

  做法:将白菜芯横切成丝,葱切细段,备用(白菜切成丝会更入味)。锅炉中放入虾油,入葱花炒香(油好沸腾了再加入葱花)。加入适量虾酱炒香。加入白菜芯翻炒。炒至白菜软烂的时候就可以出锅食用咯。

虾酱怎么做 虾酱怎么吃 虾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