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价值 孕妇吃海带有哪些要注意的

  海带属于常见的水产品了,海带烧肉提起来都特别的想吃。大家都知道海带中富含了人体所需要的碘元素,那么你知道海带还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孕妇可以吃海带吗?孕妇吃海带有哪些好处?孕妇吃海带要注意些什么?适合孕妇吃海带的做法该怎么做?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中富含了很多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比如说碘、钙、磷、硒等。而且海带中的钙的含量是牛奶的10倍左右,它的含磷量也是比所有的蔬菜都高的。

  海带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维生素,有美发、防治肥胖症、高血压、水肿、动脉硬化等功效,故有长寿菜之称。

  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海带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这种成分能够很好的清楚附着在血管病上的胆固醇,调理我们的肠胃,促进身体胆固醇的排泄。

  孕妇能吃海带吗

  孕妇是可以吃海带的。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吃法也很多。既可以凉拌、也可以做汤。还能够烧菜。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在怀孕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海带,会营养更加均衡。海带中富含的碘有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中枢神经的作用;富含维生素E有护肤养颜以及保胎、护胎的作用。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1、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而胎儿的甲状腺开始作用后,能够自己制造激素时,也需要充足的碘以维持其健康发育。

  2、强健骨骼,润泽秀发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且钙的含量很高,孕妇吃一些海带能够很好的帮助体内胎儿的发育。海带中还富含着丰富的碘元素,可以使得孕妇的头发变得更加的有光泽,使得宝宝的头发更浓密。

  3、利尿消肿

  海带中富含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食疗作用。孕晚期时,可适当吃些海带,也可用海带与冬瓜做汤喝,不仅能消毒,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专家提醒:海带具有散结化瘀的作用,孕早期的妈妈海带吃多了可能会增加孕妇的流产风险,所以孕早期的孕妇应慎吃海带。孕中期的孕妇不属于脾胃虚寒、肿胀、腹泻消化不良者是可以吃海带的,而且一般孕妇应该适当的吃点海带,补充碘的摄入量,以免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智力低下。

  综合以上所说,孕妇适量的吃一些海带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食用方法,不要过量的食用。

  孕妇吃海带的禁忌

  海带富含碘、钙,孕妇吃海带好处多多。不过还要要注意以下事项:

  1、烹调前应清水浸泡:由于现在全球水质的污染,海带中很可能含有有毒物质——砷,所以烹制前应先用清水浸泡两三个小时,中间应换一两次水。但不要浸泡时间过长,多不超过6小时,以免水溶性的营养物质损失过多。

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海带怎么做好吃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