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吃海带这些事项要留意

  海带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它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好,是很受欢迎的食物。适当吃些海带对身体是有很多益处的。那么,吃海带有什么好处呢?吃海带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防治甲状腺肿

  我们都知道海带当中是含有碘和碘化物的,它可以预防缺碘性甲状腺肿,对我们身体有益。

  降压

  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降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提高免疫力

  海带是可以提要免疫功能的,可以促进机体细胞免疫。除了海带,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香菇等。

  降糖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护发

  海带当中的碘是很丰富的,这是合成甲状腺素主要原料。头发的光泽是由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形成的,因此有护发的作用。

吃海带有什么好处 吃海带的好处 吃海带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