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海带的三大禁忌

  海带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能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海带的做法也很多样,它的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海带的禁忌有哪些?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它含有丰富的碘,还有很多种矿物质,所以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在吃海带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海带是不能和下面这些食物一起吃的。

  1、茶

  茶虽然是很健康的一种饮品,但是海带和茶相克,这两者食物一起吃会引发肠胃不适。所以吃完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这是因为茶含有鞣酸,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鞣酸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2、猪血

  猪血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一种食材,但是海带和猪血相克,所以两者一起吃的话会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所以会容易导致人体便秘。

  3、甘草

  海带不宜同甘草同食。海带属于咸寒冷滑的食品,并含有丰富的碘,容易与甘草中的某些成分发生不良反应。甘草补气健脾,当配甘温之品为好,而海带咸冷,故服用甘草时,一定要禁食海菜。

  4、柿子

  海带和柿子相克,两者同吃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一起食用。

  5、酸涩水果

  海带和酸涩水果相克,导致肠胃不适。吃过海带也不宜立即吃酸涩的水果,因为海带中的砷如果没有被冲洗干净的话,酸涩水果中的维生素C与砷相作用,容易形成有毒物质。再者,酸涩水果含植物酸,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植物酸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6、酸性食物

  海带属碱性食物,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如蛋黄、乳酪、甜点、白糖、金枪鱼、比目鱼;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等。

  吃海带的禁忌

  1、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行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

吃海带的禁忌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