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怎么吃去湿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去湿

  对于芡实,很多人都是有些了解的,适当吃些芡实对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去湿。那么,芡实怎么吃去湿呢?吃芡实有什么禁忌?去湿吃哪些食物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芡实怎么吃去湿

  芡实薏米山药粥

  芡实薏米山药粥可以很好地发挥芡实的功效,可以开胃,止咳,降血糖。家中有老人的可以适当多做些来喝。

  制作方法:将薏米和芡实用粉碎;山药胡萝卜切成丁放入水中;薏米芡实粉提前用水泡;青豆焯水一下备用水开后下入泡发好的薏米芡实粉糊,开锅后放入胡萝卜小火煮5分钟左右;放入青豆在煮3-5分钟即可。

  桂花芡实小圆子

  它不但能健脾益胃,还能补充营养素,帮助消化的作用喔。平时消化不良的人群可以多煮来吃。

  做法:先将南瓜和紫薯去皮,之后蒸熟压成泥。在南瓜和紫薯泥当中加糯米粉搅拌,之后搓成小圆球。米加清水煮开,之后放入小圆子,等小圆子浮起来加糖就可以了。

  吃芡实的禁忌

  切忌食之过多

  值得注意的是,芡实无论是生食还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过多,否则难以消化。“生食过多,动风冷气,熟食过多,不益脾胃,兼难消化,小儿多食,令不长。”平时有腹胀症状的人更应忌食。

  上火的人不宜食用

  芡实也是有副作用的,因此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对于本身火盛,上火厉害的人来说,芡实是不适合的。

  食滞不化者慎服,大小便不利者禁服

  芡实有较强的收涩作用,便秘、尿赤及妇女产后者皆不宜食。芡实虽有营养,但婴儿不宜食用。

去湿吃什么 吃芡实的禁忌 芡实怎么吃去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