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是什么 鱼腥草还可以这样吃(2)

  四、鱼腥草蒸鸡

  材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做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入全鸡、精盐、姜、葱、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

  五、煲汤

  鱼腥草水鸭汤

  材料:水鸭半只,新鲜鱼腥草50克,盐10克,料酒5克,姜1块,油10克。

  做法

  1.鸭肉斩件后,焯水,沥干水后,锅里放油,把鸭肉放去炒至变色。

  2.倒入姜酒,大火将鸭子炒干,趁势倒入一大碗水,煮开,小火煮十分钟。

  3.把鱼腥草扎成一小把,待鸭汤煮十分钟后,放入汤内继续小火熬半小时。

  鱼腥草排骨盅

  材料:排骨1斤,山药50克,鱼腥草茶包2包,甘草5克,红枣5克,枸杞5克,盐适量,米酒少许。

  做法

  1.排骨放入滚水中略微汆烫去除血水后,起锅放入汤锅中,再加入2500cc的水和鱼腥草茶包炖煮30分钟。

  2.接着放入甘草、山药、红枣和枸杞炖煮20分钟,再加入盐和米酒拌煮均匀即可完成。

  吃鱼腥草的好处

  1. 提升免疫力

  鱼腥草可以增强WBC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 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家兔每日肌肉注射鱼腥草素8mg。连续给药3天后,血清中备解素也明显升高,鱼腥草提高机体兔疫力,对感染性病的治疗有 着重要的意义。

  2. 清热、消炎、抗病毒

  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体的上中下三焦,对于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都可以治疗。

  3. 防辐射

  鱼腥草是惟一在原子弹爆炸点能顽强再生的中药材。因此它具有抗辐射作用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是经常操作电脑的上班族必吃食物。

  4. 戒烟

  鱼腥草由于有独特的腥味,想抽烟时来一口,就会不那么想抽了。另外,鱼腥草还可以清肺热、解烟毒,经常抽烟的人吃,还能减轻烟瘾、降低烟对肺部的伤害。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原来鱼腥草还有这么多的健康又美味的做法,吃鱼腥草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能提高机体兔疫力,对感染性病的治疗有 着重要的意义。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吃鱼腥草的好处 鱼腥草是什么 鱼腥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