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的这些盆栽 食用后还能防病

  在生活中,为了健康,饮食要随之改变。而小编在这里要说的,自己家阳台上种植的盆栽不仅仅可以用来当作景物,也是可以食用的。而这样的盆栽在生活中还是较多的。

  薄荷

  在阳台花盆里种薄荷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更多的时候,大家只知道薄荷仅仅可以来观赏,其实在中医看来,薄荷是可以入药的。在营养学家看来,薄荷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小觑。

  食用薄荷的时候,我们食用薄荷的茎叶,当然,也可以把薄荷当做调味品,也可以当成香料。而在饮食上,薄荷粥是常见的食用方式。

  食用薄荷,少不了的要享受那种清凉的感觉,我们吃的薄荷糖、刷牙时候用到的薄荷牙膏、以及薄荷味的口香糖,确实给人非常舒服的感受。

  中医更多的是看重薄荷的药性,将其入药可以治疗感冒、咽喉肿痛、头痛等,例外,食用薄荷还可以缓解腹痛,对防腐杀菌、利尿、化痰也是好的。

  另外,中医会根据剂量的多少进行使用薄荷缓解失眠,从而促进睡眠。

  需要注意的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好不要吃薄荷,含有薄荷的产品,也要少吃。同时,阴虚体质的人,也不宜食用,大家要多重视。

  除了薄荷之外,在生活中,大家还会种植仙人掌,仙人掌对美化环境非常好,同时也可以食用。

  仙人掌

  看似不起眼的仙人掌,其中的营养极其丰富,包括氨基酸、微量元素,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护肤美容的功效。

  另外,食用仙人掌还能缓解一些慢性疾病,例如,对糖尿病、支气管炎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目前正在从仙人掌中提取一些物质,进行治疗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等。

  在美洲的一些国家,仙人掌是餐桌不可少的食物,其具有高钾、低钠、低糖的特点,能够起到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其热量较低,不会引起发胖。

  在食用的时候,制作方式需要了解,包括煎、炒、炸、煮、凉拌等,可以说制作的方式还是蛮多的。

  当然,在食用仙人掌的时候,有一个注意事项,需要大家多重视,那就是仙人掌中的毒碱较多,食用之后可能会影响到中枢神经,甚至会产生幻想。

  所以食用仙人掌,好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盲目的食用,以免出现大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仙人掌的好处 薄荷的功效 薄荷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