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有效缓解花粉过敏

  随着春天的到来,很多植物都开花了,会产生花粉,花粉会因为风的传播,接触到我们的皮肤,严重的会导致过敏。那花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花粉过敏症状?花粉过敏怎么办?我们来了解一下!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人体综合免疫功能:花粉多糖能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活动,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属营养性的美容化妆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润营养肌肤,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洁。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发变黑,脱发渐生,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3、防治脑心血管疾病: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从而起软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防治前列腺疾病: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克星,以油菜花粉、荞麦花粉效果佳。我国治前列腺疾病的有效药物-前列康就是以花粉为原料的。

  5、减肥: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够的营养,造成饱食感。同时,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烧过剩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6、调节肠胃功能:花粉有许多杀菌成分,能杀灭大肠杆菌等,并能防治便秘。

  7、保肝护肝:花粉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同样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积。

  8、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9、辅助治疗其他疾病:花粉对贫血、改善记忆、糖尿病都有很好的效果。于蜂花粉来源于大自然,附有少许尘沙,请将花粉与蜂蜜以1:4的比例调和成花粉蜜并放置几天后服用,勿食沉在瓶底的尘沙。

  花粉过敏症状

  1、花粉过敏性鼻炎,表现为鼻痒、打喷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畅。

  2、花粉过敏性哮喘,会不断的咳嗽,呼吸会非常的困难,还有还会有白色的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但是好了之后就没有关系了,和正常人一样。

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花粉过敏怎么办 花粉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