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 吃核桃要注意这些情况

  核桃又可以叫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深受老百姓喜爱。我们通常说多吃核桃补补脑,那么核桃除了补脑还有什么作用呢。

  核桃的功效

  1、首先核桃的补脑功效很强大,可以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大脑的活力,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对小孩大脑的生长发育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可以将核桃捣碎,用水冲泡,上面漂浮一层白色的液体,就可以当成核桃奶。

  2、核桃对生发,乌发起到一定的作用,核桃中的蛋白质成分丰富,而人的头发如果缺少蛋白质,会变得毛躁,干枯,分叉等,这时就可以吃一些核桃,对营养头发具有很好的效果,可以使头发变得乌黑亮丽,柔顺。

  3、核桃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因为核桃的中维生素含量较高,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而且经常吃核桃,可以营养肌肤,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白嫩,对老年人的皮肤衰老起到延缓作用。

  4、益心脏 预防心血管疾病,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有益。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3次核桃,能有效预防中风、老年痴呆等症。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5、治失眠,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服法为用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

  6、镇咳喘,核桃仁有对抗组织胺致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还有镇咳作用。

  7、治关节炎,外国营养学家发现,关节炎病人服用核桃有益,这与中医所说胡桃“善治腰疼腿疼,一切筋骨疼痛”的认识是一致的。核桃治关节炎机理,中医认为是其补肾强筋作用所致,认为与其富含维生素B6有关。

  核桃的食用禁忌

  1、忌大量食用,核桃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一次吃太多会消化不良。每天食用不超过4颗核桃为宜,同时应注意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免热量过高。

  2、上火、腹泻患者不宜食用,核桃性温,含油脂高,吃了会上火生痰,阴虚火旺、痰热咳嗽、痰湿、腹泻等症患者不宜吃核桃。

  3、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4、核桃不能和野鸡肉一起吃,尤其那些患有肺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人,更应该加强这方面防范和注意,一定切忌不要同时食用核桃和野鸡肉,因为这样不但不利身体健康,而且还容易患上其他各种疾病。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吃法 核桃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