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的功效与作用

  胡椒是一种香料,经常当做调味品使用,用胡椒做出的菜具有很大的香味,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人的食欲,使人胃口大开,胡椒中还含有丰富的胡椒碱和一些芳香油物质,以及一些粗蛋白,它们还可以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胡椒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胡椒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当咳嗽不止,浓痰不易咳出的时候,吃一些胡椒可以缓解症状。胡椒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抗菌成分,可以清除肠道内细菌病毒,对肠道具有保护的作用,对腹泻、肠炎等疾病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胡椒,不仅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还可以有去腥除味的作用,可以去除一些动物的肝脏和海鲜的腥味,使食物的口感更好。

胡椒还具有祛寒止痛的作用

  胡椒还具有祛寒止痛的作用,对胃痛、畏寒具有缓解的效果。当牙痛的时候,也可以涂抹一些胡椒粉,可以达到止痛的效果。胡椒还能发散风寒,对感冒具有一定防治作用。

  解毒也是胡椒的一大功效之一,因为胡椒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加快身体的代谢,对一些食物中毒起到一定的解毒作用,可以减轻中毒反应。

胡椒不宜和辛辣的食物一起同吃

  另外要注意,胡椒虽然功效很多,但是胡椒不宜和辛辣的食物一起同吃,比如辣椒生姜等物,会引起上火症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胡椒的作用 胡椒的功效 胡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