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功效 板栗竟能治疗这种疾病

  板栗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具体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板栗的吃法有很多,不过大家知道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食用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板栗的功效

  健脾养胃

  板栗是一种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热量,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在平时如果是胃肠功能不好,如反胃、长期泄泻的人来说,多吃一点板栗可以明显的改善症状。

板栗是一种有营养的物质

  防治心血管疾病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我们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素,特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有比较好的预防效果,平时多吃一点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治肾虚

  药王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千金药方·食治》中记载了板栗"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本草纲目》称其有“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日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

  强筋健骨

  板栗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这个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牙齿、骨骼的正常功用,在预防骨质疏松腰膝酸软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另外,板栗中的糖、脂肪、蛋白质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有强身健体之用。

  治疗口腔溃疡

  板栗中含有核黄素和维生素B2,对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显著疗效,并可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减轻眼睛疲劳感。

  降血压

  板栗中钾含量尤其突出,钾能消除精神不振,维持心跳规律正常,另外还可以中和饮食中的钠,防止摄盐过多,有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板栗的做法

  1、栗烧鸡

  栗子烧肉是很家常的菜品,而鸡翅又是鸡肉里好吃受欢迎的部位,所以接下来要分享给大家的是板栗烧鸡翅。

栗子烧肉是很家常的菜品

  第一步,板栗剥皮洗净沥干备用,鸡翅切成两段焯水后捞起备用;

  第二步,锅里加油烧热,倒入葱段姜片爆香,倒入鸡翅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老抽、陈醋、白糖翻炒均匀,加热水没过鸡肉;

  第三步,倒入栗子、加适量的八角、香叶,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熟,汤汁还有一半的时候加适量鸡精,继续煮至汤汁快干,颜色变得油量,加适量蚝油炒匀即可出锅。

  2、啤酒板栗猪蹄醉蛋

  经常听说的是啤酒鸭,今天教大家用啤酒炖猪蹄,满满的胶原蛋白,加上板栗的糯和甜,真的是巨好吃哦。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的做法 板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