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功效 板栗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栗子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栗子的营养丰富,具有很多功效和作用,它是干果中的佼佼者。板栗的吃法有很多,但是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栗子一起吃的,有很多女性朋友会问栗子吃会胖吗?一起来看看吧。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养胃

  栗子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也有很多,经常吃栗子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的作用,因为栗子当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够提供热量给集体,而且还可以促进脂肪的代谢,肠胃不好的人是非常适合吃栗子的,能够改善肠胃不适症状。

  2、防治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一些栗子,具有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因为栗子中当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物质,而且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它们对心血管的作用是非常好的,能够对一些心血管疾病具有防治的作用。

  3、治肾虚

  板栗还具有治疗肾虚的作用,当肾虚的时候,吃一些板栗是非常好的,因为板栗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一些板栗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还可以经肾,改善肾功能,所以板栗具有治疗肾虚的作用。

  4、强筋健骨

  板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的正常功用,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引起的腰腿酸软、筋骨疼痛的症状,尤其适合老年人食用。另外,板栗中的糖、脂肪、蛋白质及钙、磷、铁、钾等矿物质有强身健体之用。

  5、治疗口腔溃疡

  板栗中含有核黄素和维生素B2,对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显著疗效,并可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减轻眼睛疲劳感。

  6、降血压

  板栗中钾含量尤其突出,钾能消除精神不振,维持心跳规律正常,另外还可以中和饮食中的钠,防止摄盐过多,有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吃板栗会胖吗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