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好处 吃这种零食竟能保护牙齿

  巧克力是我们多数人都爱吃的零食,吃零食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一件不怎么健康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吃巧克力其实有很多的好处哦!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吗?不少人在特殊时期不敢随意的吃零食,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一起来找答案吧!

  巧克力的好处

因此经期吃点巧克力有助于放松心情

  保护牙齿

  巧克力对于我们的牙齿有不错的保护效果,这点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因为我们一般都会认为吃零食会伤害牙齿,产生蛀牙问题。巧克力中的可可碱含量比较高,这种成分能够让牙釉质更加的坚固,从而达到去除牙垢和防止牙齿变色的作用。

  释放压力

  吃巧克力对于调节情绪也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巧克力里面有一种可以舒缓情绪的成分,它能够让我们的大脑感觉到安宁,消除紧张的情绪,让压力得到释放。巧克力中的镁元素也比较多,镁元素同样是一种可以让情绪平静下来的成分。

  有益心脏

  巧克力对于心脏也有不少的好处,因为巧克力中有黄酮类的物质,它是一种抗氧化剂。人在摄入了之后,可以让血管保持良好的状态,老化的速度减慢,从而达到预防血栓的作用。如果适当的吃巧克力,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降低血压

  黑巧克力富含一种黄烷醇物质,而该物质可以促进制造让血管舒张的一氧化氮。研究显示,肝脏血管的血压过高和肝损伤与慢性肝病息息相关,而黑巧克力能改善肝脏的血液流动已经在早先的研究中确认。

  减肥瘦身

  只要可可含量占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一般都会有减肥瘦身的作用。一个是其中的咖啡因可抑制食欲,再一个就是黑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黄酮素、黄烷醇、多酚等,这些物质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进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防癌抗癌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比较多的,是红酒中抗氧化剂含量的3倍,也是远远的超过的其他的巧克力。所以,适量的食用黑巧克力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防癌的作用。在挑选巧克力的时候要选择含量在65%以上的,含量越高的巧克力抗氧化的作用越强。

  平稳血糖

  黑巧克力中含有的的黄烷醇物质有平稳血糖的作用。而且,有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

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的好处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