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营养价值 腐竹可以这样吃

  很多人都喜欢吃辅助,尤其是在吃火锅的时候。腐竹的营养价值是比价高的,食用之后对身体也很好,那么腐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凉拌腐竹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菜,那么凉拌腐竹的做法你知道吗?腐竹也可以炒着吃,这样吃也是很美味的,腐竹怎么炒好吃呢?

  腐竹的营养价值

  1、健脑

  老年人比较适合食用腐竹,因为经常食用腐竹还能预防老年痴呆。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的机能就会出现障碍,患有老年痴呆的几率也大大的增加了。经常吃一些腐竹能提高记忆力,还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老年人适合食用腐竹,经常食用对身体也非常的好。

老年人比较适合食用腐竹

  2、降低血脂

  现在出现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适当的吃一些腐竹就能够起到治疗疾病作用,也可以让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降低,能够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以及保护心血管。

  3、补充蛋白质

  腐竹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达到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能力作用。

  4、预防骨质疏松

  腐竹不仅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其中矿物质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能补充身体中所需要的钙物质,所以还具有一定的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所以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适量的食用腐竹,对于骨骼的发育和保护是很重要的。

  凉拌腐竹的做法

  做凉拌腐竹,腐竹的泡发,也是讲究方法的,怎么样泡,才能泡出营养的腐竹?赶紧收起来吧,腐竹的四种泡发方法。

做凉拌腐竹,腐竹的泡发,也是讲究方法的

  方法一、想要用腐竹做菜的话,至少应该提前两个小时用温水浸泡腐竹。由于腐竹很难泡开,如果泡的时间不够,就会在食用的时候很多地方还会很硬。而且用热水强行短时间内泡开,也会照成腐竹的各个部分软硬不均匀。所以,腐竹的泡发一定要用温水长时间的浸泡,这样泡出来才能软硬一致,口感也才会好。腐竹在浸泡的时候,可能会漂浮在水的上面,这时要用一个盘子,反扣住漂浮的腐竹,然后让盘子压着腐竹沉入水中,这样浸泡的效果更佳。

  方法二、可以先将腐竹折成段,我们买来的腐竹很多是连在一起的,可以将U型部位的折断,那个地方是不好泡的,之后将腐竹折成一段段的,放在开水中浸泡几分钟。在浸泡的时候可以用手捏一捏,就像挤海绵里面的水一样,之后换水,再泡一会就可以了。

凉拌腐竹的做法 腐竹怎么炒 腐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