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健脑防老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核桃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效果。多数的人吃核桃都是直接食用,但是核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核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核桃的好处

  1、补虚强体、提供营养: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使体重增长,并且帮助我们增加血清白蛋白,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所以说核桃是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核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具有抑菌消炎作用。我们可以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这样可以帮助人们治疗皮炎、湿疹,效果可以说是非常高的。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

  3、防癌抗癌: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核桃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核桃中的物质对于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等恶性肿瘤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可以提升我们的蛋白质。

  4、健脑防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

  5、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核桃的做法

  一、香蕉核桃马芬

  1、熟香蕉切碎捣成泥备用;

  2、全蛋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熟香蕉切碎捣成泥备用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4、加入柠檬皮屑和柠檬汁,接着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均匀;

  6、装入纸膜内7分满,并在表面放上适量的核桃碎;

  7、烤箱预热后,180度中层烤25-30分钟。

  二、桂圓黑糖核桃蛋糕

  材料

  黑糖2匙,水3匙,薏仁粉4匙,低筋麵粉4匙,奶粉2匙,泡打粉半小匙,桂圓乾適量,蜂蜜桃仁適量,雞蛋1顆

  做法

  1、黑糖2匙加水3匙隔水加熱至黑糖完全融化。

核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核桃的做法 核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