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壳有什么作用 居然能治这个病

  吃核桃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吃核桃仁,然后把核桃的壳子扔进垃圾桶。可能多数人都不知道,核桃壳也是一个宝贝,有很多的功效。核桃壳有什么作用?核桃的用法是什么?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看吧!

  核桃壳有什么作用

治疗急性乳腺炎

  治疗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化脓性细菌侵入乳腺所引起的急性炎症,刚生成完的妇女比较常见。如果炎症得不到及时治疗或控制,易形成乳房脓肿。

  令妇女乳腺肿胀疼痛,严重时乳头会排出脓液,还会影响对新生儿的喂养。把干核桃壳烧成半炭半焦的状态后,用温黄酒送服,每次服用6克,一日2次。

  可以治白发

  年纪大的人容易有白头发,但是现在社会,很多年轻人也有白头发。新鲜的核桃皮能减少白发。但是在用核桃皮治疗白发的时候,需要取等量的蝌蚪,和核桃皮一起捣烂之后使用。

  可直接涂抹在白发上,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显著的效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治疗毒疮、去皮癣

  核桃壳子还能帮助改善一些皮肤问题,比如说常见的皮癣,只需要把核桃壳子上的皮弄下来,捣碎了之后涂抹在患处就行了。这个方法很简单,而且没有副作用,记得每天都要涂三遍。

  不过这些皮肤疾病也要看程度的,轻度的建议用核桃皮来治疗,假如是比较重度的,那么还是不建议用偏方了。因为偏方起效比较慢,针对重度的情况还是要看医生,使用药物比较好一些。

  治疗口腔溃疡、胃溃疡

有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

  对于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则需要在每天晚上将干核桃壳放在砂锅中熬制好,第二天早晨趁空腹喝下,一般连服一周胃溃疡即可减轻。这是因为干核桃壳中含有胡鞣质、挥发油等,具有导火下泻,消炎解毒,收敛生肌的作用。

  口腔溃疡是很难受的,每次发作的时候说话、吃东西都很不方便。建议可以用核桃壳子加水煮着喝,中医认为具有清火的作用,有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一般在三天左右可以看到效果,一定要坚持吃才行。

  辅助治疗癌症

  在民间流传一种核桃皮治疗癌症的小秘方,就是用核桃皮煮鸡蛋,很多的药方都是从民间流传出来的。毋庸置疑,核桃皮对于癌症的治疗确实有些帮助。

  专家研究也表明,核桃皮确实在抗癌上有很好的功效。我们可以把核桃皮晒干后,制成中药,能起到很好的抗癌效果。

核桃壳有什么作用 核桃壳的作用 核桃的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