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帮助镇咳

  杏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坚果,但是说到味道,可以说是一言难尽,非常苦。杏仁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它的功效不厉害,那么肯定是没有人愿意吃的。杏仁的吃法有哪些?直接吃太苦,所以发掘一些别的吃法很有必要,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

  镇咳、平喘作用

  杏仁是能够止咳和平喘的一种食物,不少人都是知道的,在我们有一些呼吸道疾病或者是肺部疾病的时候,可以多吃点杏仁来缓解症状。因为杏仁中含有一些苦杏仁酶,它能够在人体内转化为氢氰酸与苯甲醛,这两种成分都是能止咳平喘的。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对于人的消化系统也有一定的保护效果,因为我们的消化系统其实每天都在工作,是负担比较重的。而杏仁中的脂肪油能帮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防止便秘的出现,加速肠道蠕动。如果你平时肠胃功能一般,那么可以考虑常吃点杏仁。

  抗炎、镇痛作用

  杏仁的抗炎和镇痛效果也不错,研究发现杏仁中含有一些苦杏仁苷,这种成分在人体内经过各种反应会转化为安息香,而安息香是一种有效的止痛物质。当然直接吃杏仁补充的安息香是很少的,效果不明显,只是能作为一种辅助。

  抗肿瘤作用

  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杏仁的作用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