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多吃杏仁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失眠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去吃保健品或者是安眠药,其实如果你的失眠不是很严重,吃一些助眠的食物就可以了。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都是含有催眠成分的,吃它们来助眠会更加健康哦!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失眠吃什么

  杏仁

失眠的朋友可以吃点杏仁

  失眠的朋友可以吃点杏仁,杏仁是一种苦味比较明显的坚果,平时没有什么人爱吃,但是它对缓解失眠的效果是很好的。杏仁中含有镁,研究发现镁能帮助舒缓人的肌肉,让人变得放松,心情愉快,从而让我们更快的进入睡眠。

  香蕉

  在失眠的时候吃香蕉也很好,香蕉里面含有很多的安眠成分,吃了之后,睡意就会袭来了。香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而且又比较好吸收,所以日常吃一些是很好的。不过记得要去买黄色的香蕉,效果会比较好,青色的香蕉吃了容易便秘。

  温奶

  牛奶也是很经典的助眠食物了,在我们失眠的时候,可以试试看睡前一个小时喝牛奶,这样就能助眠。不过注意牛奶的温度必须是温热的,太热或者是太冷的牛奶都不行,太冷会刺激身体,太热就失去了功效,所以必须是温奶。

  蜂蜜

  蜂蜜对于促进睡眠的效果也是很厉害的,蜂蜜的味道甜甜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分进入身体之后,可以让人的情绪变得稳定。如果你在睡前经常会想很多的事情,或者是遇到了一些烦心事,那么推荐你吃点蜂蜜,可以帮助睡眠。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失眠吃什么 失眠是怎么回事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