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适当锻炼可以缓解这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一旦出现了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经常出现失眠的朋友可以适当的运动,我们要选择在晚间散散步,比较好的地点就是居家附近,距离不要太长。适当的散步可以放松肌肉,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发热(不是发烧),通常当体温降下来时,人们会感觉到想睡觉。

经常出现失眠的朋友可以适当的运动

  2、出现失眠之后,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饮用安神饮,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可以取小麦、百合、莲子肉、大枣适量,之后方面一起炖服,连炖两次,取汁,随时都能喝,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

  3、经常有失眠的朋友可以多吃水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促进睡眠,因为疲劳而难以入睡者,在平时可以尝试吃一点苹果、香蕉、橙、梨等一类芳香味水果。主要是这类芳香水果,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帮助治疗失眠。

  4、失眠人需要生活有规律,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调节睡眠周期,周末时不要长时间赖床,以免失眠的现象出现。

  5、打电话、玩游戏或发短信会让人过度兴奋,这很容易导致失眠。因此,如果没有紧急事情,晚上关掉手机。

  6、失眠应该多吃些补血的东西,如大枣、阿胶等。

  7、在失眠的时候可以尝试聆听一些较为平淡而且比较有节律的音响,像火车运行声、流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商店有卖的音乐催眠音带,有助于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效应。

  8、对失眠无法入静的失眠者,可采取逆向导眠法,这是比较常见的失眠的自我调节。就寝后,不是去准备入睡,而是舒坦地躺着,想一些曾经历过的愉快事件,并沉浸在幸福情景之中。若是因杂念难以入眠时,不但不去控制杂念。

  9、上了床就马上关灯。一旦上床准备睡觉,就应该马上熄灯,这样不容易受外界光线的影响,有助于快速入睡。光线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不同的光有不同的作用。冷色调的光使人安宁,如浅蓝、浅灰、米色、白色等,比较适合卧室使用。暖色调的光会使人兴奋,如红色、橙色、黄色等,就不宜在卧室用了。

一旦上床准备睡觉,就应该马上熄灯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