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怎么办 适宜的环境能改善这个问题

  老人相比较年轻人来说,一般需要的睡眠时间是比较短的。很多老人在凌晨四五点就会醒过来,然后睡不着了。即使需要的睡眠时间短,也不能忽视了这几个小时,如果有失眠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老人睡眠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

  老人失眠怎么办

老人失眠怎么办

  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

  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合适的环境,在一个适合睡觉的环境中,人才会有睡觉的欲望。比如说老人的房间里面应该要保持干净、整洁,不能乱糟糟的,另外房间的隔音效果要好,不能有外界的太多噪音,并且空气也要新鲜。

  另外房间里面可以装一个小夜灯,晚上老人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方便,并且也不会太刺眼,如果开着大灯,会导致人失眠。另外老人应该使用干净、舒服的枕头和床单等床上用品,躺在上面感觉很放松,这样才是一个适宜睡觉的环境。

  睡前的准备工作

  在睡觉之前,应该有一个睡觉的程序,比如说在晚饭之后散步、跳广场舞,在客厅看一会电视,然后泡脚,这些都做完了之后去睡觉。这些步骤能帮助人放松,从而使得入睡变得更加简单。并且不断的强化这个程序,能让人到时候自然就发困。

  床铺的选择

  对老年人来说,床板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床板太软,比如说是席梦思之类的材料,老年人睡在上面会感觉到非常难受,自然睡眠成问题。建议给老人选择比较硬的床,比如说硬板床,在上面铺上柔软的垫被就可以了。

  过软的床垫会让人的身体得不到有效的支撑,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到腰酸背疼。同理,枕头应该选择合适自己的,不可以太高,也不可以太低,必须要和自己的肩颈合适。好睡在上面之后,枕头还有一个拳头那么高,这个高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合适的。

  适当增加锻炼

很多的老年人都是很缺乏锻炼的

  很多的老年人都是很缺乏锻炼的,经常就是待在家里的,一到晚上就会睡不着觉,不妨在平时的时候多加的进行锻炼,这样是很好的。

  在白天的时候,可以及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运动的,例如打一下太极拳等,这样对于睡眠的改善是很有效果的。

失眠怎么办 老人失眠怎么办 老人睡眠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