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绿豆汤的正确方法 注意这一点营养更全面

  夏天的天气很炎热,所以很多人都没有胃口吃饭的时候会煮点绿豆汤喝,不仅降暑还能解渴,煮绿豆汤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绿豆不止能解暑,滋养脾胃的效果也不错,吃绿豆具体的好处是什么?夏天吃绿豆的注意事项也是挺多的,做好防范才能健康度过夏季。

  煮绿豆汤的正确方法

  1.很多人在煮绿豆汤的时候会加入一些食用碱,煮出来的汤汁是红色的。很多时候我们放食用碱是为了让绿豆更快的煮烂,但是这样也会导致绿豆中的营养成分流失。所以在煮绿豆汤的时候还是不要加入食用碱了,不利于身体对绿豆营养成分的摄入。

我们在煮绿豆汤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食用碱

  2. 所加入水的质量和煮出来的绿豆汤颜色也是有比较大的关系的。如果我们用的是纯净水,煮出来的绿豆汤就是绿色的,而且不管煮的时间多长,基本上都是不会变色的。但是如果我们所用到的水酸碱度比较强,煮出来的绿豆粥就很容易会变成红色了。

  3.如果煮出来的绿豆汤经常是红色的,说明我们的方法还是有问题的。如果想让绿豆汤是绿色的,先要把绿豆洗干净,之后放在电饭煲中,在锅中倒入热水,大家要注意,这里放的是热水,不是冷水,这样煮出来的绿豆汤就是绿色的。

  4. 而绿豆汤的颜色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相比红汤,绿汤的营养价值更高,因为里面的营养成分没有流失。所以我们好把绿豆汤煮成绿色,如果煮成了红色话,那么就达不到我们预想的效果了。

  吃绿豆的好处

  好处一:降火润燥

  绿豆性寒凉,饮食过荤过辣,容易“上火”,这时食上一些绿豆,能将“火情”降下来。

绿豆性寒凉,饮食过荤过辣

  好处二:滋养脾胃

  大多清热降火的食物,其性味多为“苦寒”,而绿豆则为“甘寒”,“苦寒伤胃”,而绿豆的“甘”,能补、能和、能还,在降火的同时,还能润燥,能起到滋养脾胃的作用。

吃绿豆的好处 夏天吃绿豆要注意什么 煮绿豆汤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