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的营养价值 常吃猪腰还有这种功效

  猪腰是我们常见的肉类食材,一般家常菜的做法就是猪腰炒青椒、猪腰炒毛豆、猪腰汤之类的。那么大家知道主要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主要的功效及作用有什么呢?爆炒猪腰的做法有哪些呢?下文小编有介绍哦。

  猪腰的营养价

  猪腰富含蛋白质、脂肪,另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固精益气的作用。

  猪腰和核桃同炒食具有补肾平喘的作用,对肾虚、腰痛、遗精、盗汗、等症有一定辅助疗效。

  猪腰与枸杞子同煮粥食适用于肾虚劳损、阴阳俱亏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脚足痿弱、头晕等症。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猪腰子的功效与作用

  1、腰子的功效

  猪腰子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强腰、益气的作用。

  《本草纲目》:肾虚有热者宜食之。若肾气虚寒者,非所宜矣。

  “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

  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如治肾虚腰痛。

  《本草权度》将本品以椒、盐腌去腥水,入杜仲末10g,用荷叶包煨食之;治肾虚久泻。

  2、猪腰子的作用

  治肾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杜仲20克,威灵仙55克。分别研粉,后混合拌匀,再取猪腰子(猪肾脏)1-2个,破开,洗去血液,再放入药粉,摊匀后合紧,共放入碗内,加水少许,用锅装置火上久蒸。吃其猪腰子,饮其汤,每日1剂(孕妇忌用)。

  祛风、除湿、通络。治慢性腰痛。

  丝瓜藤、黄酒。选取l截连根的丝瓜藤,在火上焙干后,研成末。每天2次,每次3克,用黄酒送服。

  治脱肛。

  取猪腰一个,中间切开,剥去白色筋膜,切片,与砂仁末3克拌匀,加入油、盐调味,同放碗中置锅内隔水蒸熟食用。此方有益气调中,温肾醒脾作用。适用于小儿脾虚久泻引起的脱肛。

  爆炒猪腰子的做法

爆炒猪腰子的做法 猪腰子的功效与作用 猪腰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