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蹄的好处和坏处 猪蹄可以这样吃

  在平时很多人都不太爱吃猪蹄,尤其是红烧猪蹄和卤猪蹄看着就腻人,如果一不小心吃多的话会容易发生呕吐的状况,那么,吃猪蹄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猪蹄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猪蹄的好处和坏处

  吃猪蹄的好处

  1.美容抗衰老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2.促进生长

  猪蹄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3.改善冠心病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吃猪蹄的坏处

  发胖

  每100克猪蹄的热量为260大卡,猪蹄吃多了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人体没来得及消耗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身体,特别是晚上人的活动量小,吃猪蹄更容易发胖。

  不利心血管健康

  猪蹄的热量较高,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亦不低。猪蹄吃多了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多,不利心血管健康,增加患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猪蹄吃多少好

  猪蹄每次吃1只,猪皮每次吃50克为宜。猪蹄不宜经常吃,也不宜一次吃得太多。但适量吃对老人、妇女和手术、失血者来说有很好的补益身体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猪蹄

  猪蹄对于一些贫血的人而言是进补的好东西,但是猪蹄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老年人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不可多吃。患有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的病人好不要多吃猪蹄,否则会使原有病情加重或诱使旧病复发。患有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病人应少吃或不吃猪蹄。

吃猪蹄的好处和坏处 吃猪蹄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猪蹄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