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鱼片一种吃法让寄生虫死光(2)

  四、调料

  生鱼片的调料对寄生虫也有一定的作用,如吃生鱼片必吃的芥末。生鱼片在芥末中浸泡20分钟后,芥末对寄生虫的杀死率为3.33%,而一个小时之后,寄生虫全被杀死。另外,酒精对寄生虫也有一定作用。

  但是,这些方法却不足以让人放心,那么不妨换一种方法。

  五、换种吃法彻底摆脱寄生虫感染

  如果冷冻的食用方法还不放心,那么就换成熟吃的方法,这样可以完全避免寄生虫的。

  首先,经过高温加热过的鱼片,其中的虫卵和寄生虫会都被杀死,还可以避免多种细菌的感染。但是这种的食用方法并不适用所有鱼类,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鱼类,经过高温之后,油脂会溶解,失去营养价值。

  其次,熟吃鱼片要注意烹调时间,虽然高温可以杀死寄生虫,保证人体健康。而如果过度加热一方面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大量流失,导致了鱼肉失去营养价值,另一方面也失去了鲜美的口感,从而影响食欲。

  而一般烹调鱼片可以根据鱼片的厚度和火候控制时间,长不超过三分钟,一般大火一分钟,鱼片便成熟。

  结语:生鱼片早起源于我国,虽然现代仍有不少人食用,但是大家更担心寄生虫感染。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生鱼片容易感染寄生虫的原因,以及安全的食用方法。如果想要生吃,可以选择极速冷冻的食用方法,这样可以杀死鱼肉中的寄生虫。而如果害怕寄生虫感染,还可以选择熟吃的方法,这样可以彻底摆脱寄生虫,更加安全放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放心吃生鱼片 生鱼片怎么吃 生鱼片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