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鱼片一种吃法让寄生虫死光

  生鱼片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初起源于我国,后来流行于日本和朝鲜半岛等地方。而今天随着人类的迁移,这种美食在任何地方都能吃到。生鱼片不仅局限于鱼类,还可以采用虾、章鱼、扇贝等制作。口感多变、味道鲜美并且还富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对食物安全的担心,寄生虫就是我们主要的担心问题。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生鱼片中为何含有寄生虫,以及如何食用才能避免这些寄生虫。

  一、生鱼片为何含有寄生虫

  首先,制作生鱼片的原料是水产品,水是一切生命的必须物质,有了水的存在,自然容易滋生各种生物,那么寄生虫也不例外。

  其次,现代水污染严重,一方面导致了水产容易被各种有害物质污染,另一方面水污染也导致了水的富营养化,大量的有机物在水中降解时候释放出多种营养元素,促进水藻丛生,水体通气不良,这样鱼类没有生长,反而寄生虫疯长。

  所以,水产是无法完全杜绝寄生虫的出现,而为何日本人吃生鱼片反而不会出现寄生虫呢?下面我们一同来探秘一下。

  二、为何日本人不会寄生虫感染

  首先,日本人并不是完全没有感染寄生虫的人,更重要的是因为注意给身体驱虫。

  其次,选择生鱼片的材料更重要,野生鱼类不管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这些鱼类都含有寄生虫,而为了健康好选择养殖鱼类,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通过人工的方法控制或消除寄生虫,从而大限度的减轻对人体的伤害。

  除了从源头上选择制作生鱼片的水产,对鱼片的处理方法也很重要。

  三、吃前冷冻

  吃冷冻生鱼片是一种安全度极高的食用方法,因为超低温冷冻可以杀死99%以上的寄生虫,这样食用才会更安全。

  另外,生鱼片中常见的寄生虫是安尼线虫,这种寄生虫在没有煮熟或没有熟透的鱼类中比较常见,其会对人体造成多种危害。

  而经过冷冻过后可以被杀死,冷冻对温度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在零下35℃,只要15个小时,而在零下20℃时候,需要10天以上,鱼体内的寄生虫才能被杀死。

  所以,想要吃生鱼片而不感染寄生虫,对冷冻的温度有很高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吃生鱼片不感染寄生虫,而国人总是出现寄生虫感染的一个原因。在美国是不允许出售现捞现杀的生鱼片,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另外,值得了解的是淡水鱼不适合制作生鱼片,海鱼体内的寄生虫容易冷冻杀死,而淡水鱼体内的虫卵,即是极速冷冻,也不能起到作用,所以,想要不感染寄生虫,淡水鱼不宜生吃。

如何放心吃生鱼片 生鱼片怎么吃 生鱼片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