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怎么做好 鱼干吃法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鱼干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都喜欢把鱼晒干后冬天食用,晒干的鱼干比较咸和硬,能做成很多的美食,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鱼干怎么做好?鱼干选购有哪些方法?鱼干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鱼干怎么做好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鱼干,它是由一些淡水鱼进行腌制、晒干后制作而成的,它相比于新鲜的鱼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味道更鲜美,能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那么,鱼干怎么做好吃呢?

  一、四季豆炒鱼干

  材料:四季豆500克,鱼干150克,胡萝卜1/2根,蒜头2瓣,生姜1小块,豆鼓、盐、鸡粉、油各适量。

  做法

  1、洗干净鱼干后,用水浸泡15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后备用。把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粒状,生姜还有蒜去皮洗净,剁成末。

  2、四季豆去筋,对半折断,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灼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后待用。

  3、锅置火上,加油热锅后,放入鱼干炒至干香,盛起待用。

  4、另起一锅,放油烧热过后,放入姜蒜末、豆鼓爆香,加入四季豆、胡萝卜一同翻炒,炒至四季豆、胡萝卜变软后,放入鱼干,翻炒均匀后,放适量的盐、鸡粉调味,即可出锅。

  二、清蒸鱼干

  材料:鱼干150克,生姜1块,葱1棵,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生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2、鱼干洗净后,用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后,用碟子铺装好,放上姜丝,淋上适量的生抽、花生油。

  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的水,待水烧沸后,把装着鱼干的碟子放进去。

  4、大火蒸10分钟后,撒上葱花即可。

  三、豆鼓青椒炒鱼干

  材料:鱼干、青椒、豆鼓、洋葱、生姜、料酒、生抽、醋、盐、油

  做法

  1.先提前把鱼干用清水浸泡少3小时,让它变软为止。

  2.把鱼干,青椒,洋葱,生姜分别洗净切丝待用,豆鼓用清水浸泡15分钟,洗净。

  3.锅烧热放入油加热,放入姜丝炒出香味。加入鱼干翻炒,放入料酒,生抽炒匀。

  4.加入青椒翻炒10秒钟放盐炒匀,之后加入洋葱翻炒。

  5.将备好的豆鼓倒入炒匀即可。

鱼干怎么做好 鱼干怎么做好吃法 鱼干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