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怎么做好吃 这样洗花甲更干净

  花甲是生活当中很受欢迎的食物,它味道十分鲜美,大家都很喜欢吃。平时我们也会自己购买花甲回家自己做。那么,花甲怎么做好吃呢?它应该怎么清洗呢?吃花甲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花甲怎么做好吃

  花甲豆腐汤

  材料:花甲250克、豆腐200克、咸火腿肉1大片、葱1根、姜2片、高汤1碗(500ml左右)、盐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先将花甲用冷水淘洗几次,之后再放到清水当中放置大概两个小时,等花甲涂干净泥沙。

  2、热锅,把培根肉切小块放入锅中煸出香味,再放入葱姜一起爆香;

  3、倒入一碗高汤大火煮开;

  4、放入切块的豆腐煮开;

  5、再放入花甲,中火加盖煮5分钟;

  6、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即可。

  花甲粥

  材料:冷冻蛋炒饭1包,花甲12颗,高汤5杯,姜丝1大匙,葱花适量,盐1又1/2大匙,糖2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准备好,冷冻蛋炒饭包装打开备用;

  2、将高汤5杯煮沸,放入冷冻蛋炒饭,熬煮成粥状,约需15分钟;

  3、加盐、糖、姜丝和花甲一起煮,直到花甲壳全开,之后再熄火。再放葱花、香油,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葱炒花甲

  原材料:花甲400克、姜10克、葱10克。

  调味料:盐7克、味精6克,花雕酒6克、香油8毫升、蚝油5克。

  做法

  1. 花甲用清水养1小时,待其吐沙,洗净,再将其沸水;姜切片,葱切段; 2.锅中烧油,爆香姜.下花甲爆炒; 3.下葱花、调味料调味,勾芡即可。

  花甲怎么洗

  在水中添加盐和香油

  在水中放点盐,再滴几滴香油,然后把花甲放进去静止1小时,然后反复搅一搅,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这是因为盐的味道和香油的香味会使花甲张开,再一搅动就会合上,这样一开一合,里面的沙子也就吐出来了。

吃花甲需要注意什么 花甲怎么做好吃 花甲怎么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