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螃蟹 吃完螃蟹之后不能吃什么

  螃蟹味道是很鲜美的,它是十分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大家都喜欢吃。螃蟹的爪子很多,很多人在吃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下口。那么,怎么吃螃蟹呢?吃螃蟹后不能吃什么?吃螃蟹过敏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吃螃蟹

  1、先剪掉螃蟹的八只脚,包括蟹钳。放凉之后当中的蟹肉会喝蟹壳自动分开,这样就很容易吃到蟹肉了,要留到后吃。

  2、将蟹掩(即蟹肚脐部分的一小块盖,公蟹母蟹形状不同)去掉,顺势揭开蟹盖;

  3、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注意,不要吮破中间那个呈三角锥形的蟹胃,应将其丢弃;

  4、吃完蟹盖轮到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和蟹肺剪掉;

  5、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丢弃;

  6、用小勺舀点醋淋在蟹身上,然后把蟹身的蟹黄蟹膏吃干净;

  7、将蟹身掰两半,这个时候可以看到丝状的蟹肉,顺着蟹脚来撕,这样可以将蟹肉拆出,吃干净的蟹壳是半透明状的。

  8、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末一截蟹脚尖可充当工具。先用蟹脚尖细的那一头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来,再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来;

  9、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的分开了;

  10、以此吃法吃出来的蟹壳,虽未必能完整地拼回一只蟹的形状来,却也铺陈得条理分明,丝肉不剩。吃完蟹壳洗一洗手,再喝上一杯暖融融的姜茶,一顿饭的时间就吃一只大闸蟹,也觉得酒足饭饱了。

  吃螃蟹后不能吃什么

  柿子

  柿子当中的鞣酸含量高,和螃蟹一起吃容易和蟹肉当中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凝固块,这样不利于消化。

  浓茶

  螃蟹中的蟹脚和蟹腮难免会带有一些细菌,我们的胃液对此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是同时饮用浓茶的话,会将胃液冲淡,杀菌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并且浓茶也是含有鞣酸的食物切不可与螃蟹同食。

吃螃蟹后不能吃什么 吃螃蟹过敏怎么办 怎么吃螃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