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不能吃什么 螃蟹搭配什么吃比较好(2)

  不能吃香瓜

  吃完螃蟹不能吃香瓜。香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吃完螃蟹后吃香瓜,会有损肠胃,容易导致腹泻。肠胃虚弱的人这两种食物都要少吃,否则容易加重病情。

  螃蟹的适用人群

  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瘀血肿痛、产妇胎盘残留、孕妇临产阵缩无力、胎儿迟迟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搭配什么吃比较好

  1、螃蟹搭配黄酒吃好:说到螃蟹的首要佳搭档非黄酒莫属。蒸螃蟹时洒点黄酒,不仅可以使蟹肉鲜嫩,还能减轻一些吃螃蟹引起的不适感觉,既能祛除蟹的寒气,又可除腥味。

  因为黄酒中的酒精有祛腥、解腻的作用,并且可以通过酒精的挥发把食物特有的香气散发出来。黄酒还能渗透到蟹肉组织内部,溶解其中的有机物质,令肉质更加松嫩。螃蟹虽然鲜美,但是本性属寒,多食容易伤及肠胃,引起腹痛腹泻。而黄酒性温和,有活血暖胃驱寒的功效。

  2、螃蟹宜搭配生姜汁吃:生姜汁味辛性温,可散胃寒,吃螃蟹的时候蘸点生姜汁,能除腥,还能御寒、解毒,减少对脾胃的伤害。另外,生姜汁还能开胃健脾,能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3、螃蟹宜搭配大蒜汁吃:大蒜味辛、甘,性温,有解毒杀虫、温中健胃、消食理气的作用。吃螃蟹的时候蘸大蒜汁,不仅能解毒,还能减少螃蟹寒凉对肠胃的损伤,并起到助消化的作用。

  结语: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螃蟹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味道鲜美,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螃蟹。那么,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螃蟹的营养价值以及吃螃蟹不能和什么同食哦。

吃螃蟹不能吃什么 螃蟹搭配什么吃比较好 螃蟹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